一只宅小南

大写的cp洁癖咕~~(╯﹏╰)b

【抄袭调色盘】:奇人共赏

这种程度说大概没法称之为抄袭了,基本就是ctrl c+v  如果这样也算创作 劳斯们辛苦码字的意义在哪里??不要再祸害我们小圈子了好么!!


舍悟离迷:

*这就是你们死不承认的没有抄袭?


*以下:红色是语句基本一样,划线是一字不差直接粘贴


*原作:周木楠-《少年歌行》     


抄袭作品为:少年歌行第六季-第八季(伪)


前者是原作,后者是为少歌写的同人作品。




抄袭文地址:https://damowang871.lofter.com/post/1f0bbea6_1c605c9e2


做调色盘的小伙伴辛苦了,满屏的红色,我都心疼你的眼睛。








*这还只是调色盘的一部分,我想稍微有一点点常识的人都能看出抄没抄




在这里,感谢昨天提供抄袭定义的小伙伴。


以下是抄袭的定义:


“凡引用一人或多人的作品,所引用的总量不得超过本人创作作品总量的十分之一”,一段话如果有20个汉字完全或者90%以上文字相同,没有注明出处,可以算雷同。一部著作若有5处以上文字雷同,则可以算作轻度抄袭;10处以上可以算作严重抄袭;20处以上雷同,应算作剽窃;30%以上雷同的,是严重剽窃,但是关于小说相似度多少才算侵权这一问题。相关法律没有做明确规定,相似度多少算侵权不能一概而论,这个要以消费者的眼光来看,要结合作品的本身,是否造成了侵权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。




事情的前因后果,详见我上一个贴子:


https://chayue.lofter.com/post/3f86da_1c66f8aa2


(大家如果没时间看,也可以不看,这篇贴子主要就是抄袭的事情。)




照搬魔改原著的同人作者为:


@一只凉橘子 


在众人据理解释在原著基础上修改就是抄袭,仍然胡搅蛮缠维护作者的亲友:


@臂章勒迦爷   @林殊夜  @墨染余年


今年的奇葩语录共赏:我改原著了,但我不是抄,我就不是。




以下是作者和亲友的奇葩言论,和大家的回复:


(因为这些在我上一篇文章的评论区里都有,我就不打码了。)




*1:“我改了79章原著,我好辛苦。”



(哦,我有空看了,我还是觉得你抄了)





(您辛苦了,改了原著整整79章的内容)




我的回复:







*2:“请问是抄袭了你的吗?”



(哦,不好意思,不管抄袭谁的,抄袭就是抄袭。)



(周木楠真心没有空管你们,还有我真没见过几个原作者做调色盘挂抄袭的,一般都是读者看不过去挂。)



(证据来了,姑娘接好咯)




*3:“说要上调色盘,那你就是威胁!”




其他小伙伴的回复:






*4:“魔改原著有问题,那动画改原著已经侵权了”


(对不起,我真的为这句话的无知感到震惊)



我和其他小伙伴的回复:






*5:“那我们的小改原著和大改原著有什么大的差别嘛?”



我和其他小伙伴的回复:





最后再解释一点:



复制一下之前在评论里的回复:


不论如何,抄袭就是错的,即使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美化,也是错的。想要弥补原著的遗憾,大可以重新开脑洞重新写,而不是搬了原著,在原著的基础上改文,创作和改文,本质区别。哪个同人作者不是为了弥补遗憾,想让自己喜欢的cp在一起而写文,这就成了搬文改文的理由?也不晓得这些姑娘多大年纪,真的,未来日子还很长,先把自己的三观树立好。







是,无萧圈子小,所以我们珍惜每一位作者。可首先,身为作者的自己,要知道什么是该,什么是不该。


还是那句:之所以之前少有人指出,是因为无萧圈本来就有许多只是单纯的动画党,根本看不出哪些是原文,您只在最开始写了个魔改,其中大段大段原文,完全没有任何标注。


也有一些小伙伴看出来了,可因为圈子冷,也默默的只是在自己的空间吐吐槽。


圈子冷,所以我们就要姑息吗?圈子冷,所以什么都可以默不作声的得过且过吗?


昨天在我挂出照搬原著抄袭的贴子以后,有一位姑娘给我私信了,原来这样的现象,并不只是一例,我才深刻的体会到:决不能姑息


那位姑娘好心的劝我不要管了,不然可能会被当成圈管云云的,直到我编写这篇文章之时,都还在犹豫,要不要把我所了解到的,都贴出来,然而写到这里,我不想犹豫了,也不管别人怎么说。


以下这篇文章,也是照搬原文:


作者:@黎璃


https://lili9923.lofter.com/post/30a14769_1c649692c


并且在评论区有人质疑:“咋好长一段都是原著啊?…”的时候,作者直接回了一句:“复制的!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😂😂😂”




说实话,我感到挺迷茫,原来真的这么多人不晓得这种事情是侵权的。


如果我今天不说,以后是不是还会有更多,原著段落毫无标注,打着同人文的旗号,大段大段照搬原著,还觉得自己丝毫没有问题呢?


那么又将所有辛辛苦苦想脑洞,一个一个字抠句子,绞尽脑汁想剧情的其他同人作者,置于何地。




言尽于此,请抄袭者道歉。


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

评论

热度(178)